39.79萬起!極狐阿爾法S全新HI版上市-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09 08:20:08
來源:新華網

39.79萬起!極狐阿爾法S全新HI版上市

字體:

5月7日,定位為高階智能駕駛純電轎車的極狐阿爾法S全新HI版上市,北汽集團副總經理、北汽新能源董事長劉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常務董事、終端BG CEO、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 CEO余承東,共同見證。

狐阿爾法S全新HI版,搭載HI華為全棧智能汽車解決方案、支援城市道路高階智能駕駛、搭載華為智能座艙-鴻蒙車機OS。新車分為進階版和高階版兩個版本,進階版售價39.79萬元,高階版售價42.99萬元。

為極致體驗而生

北汽集團副總經理、北汽新能源董事長劉宇表示:“極狐阿爾法S全新HI版是一款具有標桿意義的産品,也是北汽新能源智能化轉型的標誌。”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常務董事、終端BG CEO、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 CEO余承東,對極狐阿爾法S全新HI版的上市表示祝賀:“極狐阿爾法S全新HI版是Huawei Inside模式的首款量産車,必將開啟電動汽車的智能化時代。”

極狐汽車打造了豐富的用戶權益政策。上市發布會現場,北汽新能源總經理代康偉宣布“種子用戶”權益和“限時搶訂”權益,6月30日前下訂用戶可享多重禮遇。

奮鬥者的合作結晶

據介紹,依托全冗余架構的電動硬體平臺—BE21平臺,極狐汽車具備了承接更高級智能駕駛係統和智能座艙係統的條件。在此基礎上,極狐汽車牽手華為,共建“1873戴維森創新實驗室”,將ICT技術與智能網聯深度融合,實現了從核心技術到行銷終端全生命周期的深度合作。極狐阿爾法S全新HI版,正是北汽新能源三電技術、平臺技術、整車制造能力,與華為ICT技術相結合的結晶。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常務董事、終端BG CEO、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 CEO余承東表示:“華為擁有積累30多年的ICT和消費電子領域長期積累的核心能力,深度賦能合作夥伴,幫助夥伴造好車、賣好車,做大做強。”

在極狐阿爾法S全新HI版的研發過程中,雙方工程師合作超過1200天,泛化測試裏程超百萬公里,在鐳射雷達的布置、5G天線的整合等眾多方面實現技術首創和領先,在性能、品控、成本以及智能汽車量産應用方面起到重要推動作用。

極狐阿爾法S全新HI版擁有34個高感知硬體,組成一套360度全覆蓋的超高融合感知係統,真實還原3D物理世界,對障礙物精準識別;MDC810智能駕駛計算平臺,支援400 TOPS超強算力,超強大腦應對復雜路況的考驗。

極狐阿爾法S全新HI版不僅僅是一個出行工具,更是一個智能終端,擁有專門為車載場景打造的語音控制、視覺感知、車載支付、無縫流轉等核心能力,與應用深度整合,構建智慧出行空間,帶來千人千面、萬物互聯、智能交互、持續生長的座艙新體驗。

在性能上,得益于定制版動力電池係統與前驅異步電機+後驅同步電機組成的高效動力總成,極狐阿爾法S全新HI版四驅電機峰值功率超過473kW,峰值扭矩超過655Nm,整車百公里加速低于3.5s。在帶來極致加速體驗的同時,極狐阿爾法S全新HI版擁有800V高壓量産車平臺,充電功率最高187kW,10分鐘即可補充近200km的續航裏程,電量從30%充到80%僅需15分鐘。

高級別的智能駕駛場景需要更加嚴格的安全保障,極狐阿爾法S全新HI版採用航空級的全冗余設計,在感知、決策、轉向、制動、架構、電源六大方面,都擁有一套備份係統,最大限度確保係統全天候全場景運作無憂。此外,上鋼下鋁車身和多種先進連接技術帶來超高強度車身,確保安全隨行。

同時,極狐阿爾法S全新HI版延續了極狐汽車“先鋒美學”的設計理念,在原有車色基礎上新增專屬維克黑和海岩灰兩種配色;內飾大量使用Ultrasuede®高性能材質。

極狐阿爾法S全新HI版的上市,標誌著極狐汽車將HI華為全棧智能汽車解決方案落地應用,並成為將其量産的高端智能純電汽車品牌。未來,基于智能化發展的戰略決策,極狐汽車將努力突破産品和産業邊界,不斷向上

【糾錯】 【責任編輯:趙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