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旭:數智化用戶運營體係引領紅旗品牌加速發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05 14:56:53
來源:新華網

陳旭:數智化用戶運營體係引領紅旗品牌加速發展

字體:

新華網博鰲12月4日電(記者 劉芳宇)12月2-5日,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在海南博鰲舉辦。期間,以“萬物生長,現在即未來”為主題,由新華網與中國工業互聯網研究院聯合舉辦的2021汽車數智未來發展大會盛大開啟。會上,中國一汽紅旗汽車銷售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旭做了《數智創領 紅動未來》的主題發言。陳旭表示,汽車行業數字化轉型勢在必行,數智化用戶運營體係的構建正在引領紅旗品牌加速發展。

汽車行業數字化轉型勢在必行

陳旭表示,中國一汽作為中國汽車産業的先行者、見證者、參與者,從自身的發展中堅定了基本判斷:汽車行業數字化轉型勢在必行。

首先,發展數字經濟,是我國把握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機遇的戰略選擇,汽車行業數字化轉型是對我國發展數字經濟的必然回應。

其次,從汽車市場發展面臨的挑戰與機遇看,數字化轉型同樣刻不容緩。近年來,整體乘用車市場總體上進入了負增長和存量市場的局面,而新能源汽車銷量基本保持了穩定增長,滲透率佔比持續不斷提升。在此大背景下,高效完成數字化轉型,是迎接存量市場轉變的有力舉措。

第三,技術創新,網聯化與智能化助推汽車市場發展。

第四,消費升級,亟需打造全新用車生態。消費需求從渴望擁有一輛車,到擁有全鏈條出行生態服務體驗的轉變,只能通過數字化轉型來全維度打下堅實基礎和底層建設。

紅旗數智化用戶運營引領品牌發展

陳旭介紹,2018年至2021年間,紅旗品牌銷量將實現63倍的超高速增長。2020年,新紅旗突破了20萬銷量大關,今年,紅旗品牌克服了晶片供應短缺、疫情反覆侵襲以及部分地區極端天氣的挑戰,在9月份,比去年提前整整三個月,再次突破了20萬銷量裏程碑。1—11月,新紅旗累計銷量突破261400臺,同比增長46.7%,繼續保持著良好的發展態勢,預計今年紅旗銷量將會突破30萬輛。

如何在行銷方面通過數字化的用戶運營,推動引領新紅旗品牌成長和銷量提升,陳旭分享了近年來新紅旗的數智化運營體係成果。

陳旭説,紅旗正在加速構建數智化用戶運營業務全景。近年來,紅旗品牌圍繞用戶生命周期全旅程,以用戶驚喜及滿意體驗為出發點,創新用戶運營的新模式、新手段;豐富數字化觸點矩陣,打造特色品牌生態,以數據驅動,構建用戶運營的創新閉環體係。

在用戶運營和品牌運營方面,新紅旗創新建立了以視頻平臺為載體的紅旗“數智視界”、以APP為平臺的紅旗智聯、以小程式為平臺的紅旗微店,構建起全新的數智化用戶運營體係。在這一體係所帶來的數智化高效運營工作支援下,新紅旗正在進一步完善以品牌生態為核心,涵蓋娛樂生態、出行生態、文化生態、服務生態等五大維度的生態布局。

陳旭表示,紅旗將數字化技術與品牌發展深度融合,以用戶為中心,以數智化為手段,以品牌生態為平臺,構建行業領先的數智化行銷體係。通過實現品牌服務數字化轉型,進而創造服務驚喜時刻,為用戶提供極致服務,最終為客戶帶來美妙的綠色出行新體驗。

“美好出行,美妙生活”,和新紅旗一起出發!

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中國經濟資訊社、中國財富傳媒集團、新華社新媒體中心、新華每日電訊和半月談雜志社主辦,論壇探索數字轉型新機遇,綠色發展新路徑,共謀“十四五”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新征程。

【糾錯】 【責任編輯:吳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