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紅旗兩車通過雙車高速追尾碰撞測試-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27 16:56:57
來源:新華網

首次!紅旗兩車通過雙車高速追尾碰撞測試

字體:

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於2006年3月2日正式發布首版中國新車評價規程(C-NCAP)。C-NCAP以更嚴格、更全面的要求,對車輛進行全方位安全性能測試,為給予消費者提供更加係統、客觀的車輛安全資訊,促進汽車企業不斷提升整車的安全性能。

10月26日,作為中國新車評價規程C-NCAP十五周年係列活動重要環節,一汽紅旗H9、HS5順利通過全球首次公開雙車高速追尾碰撞測試。

該碰撞測試真實模擬了實際道路上較為常見的車輛追尾碰撞事故工況:紅旗H9轎車(已手動關停主動安全功能)以50kph的速度追尾靜止停放的解放J7廂式貨車,H9轎車追尾貨車後,又遭到後方車輛——紅旗HS5(速度為50kph)的追尾撞擊。這種雙車高速連環追尾碰撞形式,是對中間轎車安全性極為嚴苛的考驗。

碰撞後,紅旗H9、HS5,A柱、門檻等主要承載結構沒有出現壓潰、彎折的失效情況,乘員艙結構保持完好,車內乘員生存空間得到有效保證。其中,紅旗H9的C柱與後門檻等部位也未出現失效的情況。H9與HS5的兩側車門均可正常打開,燃油係統沒有出現泄漏。

在約束係統方面,受試H9與HS5的所有座椅都沒有出現靠背扭轉、滑軌滑脫、固定點脫落等失效情況。紅旗H9的前、後排安全帶均在16ms完成預緊,前排氣囊在碰撞後19ms點爆。後方的紅旗HS5的前排安全帶在32ms預緊,前排氣囊在碰撞後38ms點爆。並且,兩車內假人在接觸氣囊時,氣囊已完全充氣,且假人頭部均正常接觸于氣囊中央。碰撞過程中,紅旗H9後排女性和兒童假人的頭部並未與前排座椅接觸。

本次測試中,H9在先追尾碰撞大貨車之後,又遭到後車“前後夾擊”的連環追撞。車內乘員的傷害結果數據方面,在嚴苛的測試條件下,紅旗H9駕駛員5個評價部位中,胸部和小腿得分分別為90.46%和96%,頭部、頸部、大腿部均獲得100%的滿分;前排副駕駛位乘員和後排女性的5個部位全部得到100%的滿分,兒童假人零罰分,總體得分率為97.22%。

【糾錯】 【責任編輯:吳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