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15 09:37:31
來源:新華網

LEXUS雷克薩斯中型豪華SUV全新一代NX首發

字體:

6月12日,LEXUS雷克薩斯正式宣布中型豪華SUV全新一代NX首發,這也是LEXUS雷克薩斯品牌進入下一篇章的首款車型。全新一代NX以及即將發布的車型陣容將更好地滿足全球客戶多樣化的用車需求和生活方式。

全新一代NX是LEXUS雷克薩斯下一代産品陣容的首發力作,基于“Vital x Tech Gear”這一研發理念精心打造而成。該理念融合“活力動感”(Vital)與“前瞻科技”(Tech)要素。全新一代NX帶來更加敏捷的線性響應,這主要得益于車型進一步強化的基本性能表現、展現和諧動感車身比例的矚目設計風格以及一係列先進的創新技術。此外,LEXUS雷克薩斯專注于全面優化車輛的駕控實力、空氣動力學性能和輕量化表現,旨在為未來的電氣化車型塑造別具一格的駕駛體驗。基于“LEXUS雷克薩斯電氣化(Lexus Electrified)”願景,LEXUS雷克薩斯將為新車提供豐富的動力係統選擇,包括混合動力車型和首次引入的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進一步豐富品牌電氣化車型陣容,以滿足日益多元的客戶需求。

LEXUS雷克薩斯國際總工程師加藤武明表示,“全新一代NX研發項目為LEXUS雷克薩斯品牌帶來一係列全新挑戰。我們採用了‘數字化研發’模式,通過使用電腦模型,對設計架構開展了各種模擬工況下的細致分析,以便進行生産力評估,確保産品品質。在駕駛層面,專業賽車手在下山技術中心的試驗場內開展了全面路試,全方位磨練車輛的車身結構,優化驅動力控制,推動LEXUS雷克薩斯獨特駕駛質感的傳承和進化。與此同時,新車提供豐富的動力係統選擇,包括LEXUS雷克薩斯首款插電式混合動力係統,同時搭載諸多前瞻科技和新一代智能多媒體係統。品牌旗下産品兼具迷人設計和澎湃性能,這主要得益于與供應商的合作共贏和生産技術領域的銳意創新。企劃、研發、生産工藝和制造環節跨越國界,克服了當下出行受限等各種困難,實現線上互聯互通。另外,LEXUS雷克薩斯將首次實現全球三地同步生産的模式。為此,我們的團隊全情投入、攜手共進,只為贏得客戶滿意的笑容。LEXUS雷克薩斯開發團隊以直面挑戰的勇氣,為成功打造全新一代NX和新一代車型陣容投入了巨大的精力和熱情,我們希望大家能夠有所感知。”

全新一代NX主要産品特質

全新一代NX提供一係列動力係統供選擇,以滿足日益多元的客戶需求並助力實現“碳中和”目標。動力係統陣容包括LEXUS雷克薩斯首款插電式混合動力係統和混合動力係統,以及2.5升直列四缸自然吸氣發動機,具備出色的熱效率。

“LEXUS雷克薩斯駕駛印跡(Lexus Driving Signature)”至臻進化,致力于通過驅動力控制打造平穩、澎湃、安全的駕駛體驗。LEXUS雷克薩斯的工程師團隊潛心研發,帶來線性駕控感受,旨在實現人與車的心意相通。在豐田下山技術中心(Toyota Technical Center Shimoyama)進行了大量的車輛評價和調校,提升“LEXUS雷克薩斯駕駛印跡(Lexus Driving Signature)”的同時,確保全新一代NX能夠準確響應駕駛者意圖。

LEXUS雷克薩斯新一代設計語言植根于和諧動感的車身比例,集卓越性能和實用功能于一身,契合全球客戶多樣化的用車需求和生活方式。全新一代NX詮釋持續進化的LEXUS雷克薩斯設計語言,追求基于車身比例的獨創設計,以及植根前瞻技術的簡約風格,成就出眾的動態性能表現。

全新一代NX基于全新平臺打造,這一優勢使得車身形態更具動感風范,大面積車身曲面的應用,令整車外觀呈現迷人魅力。內室設計首次全面引入Tazuna韁繩概念座艙,這一創新座艙理念旨在實現人車間的直覺連結,可以令駕駛者更好地專注于操控。

全新一代NX還搭載了品牌最新的主動安全技術以及前沿的便利性配置,展現“以人為本”的品牌理念。新一代“LEXUS雷克薩斯智能安全係統LSS+”提供一係列先進的安全科技,隨時隨地與駕駛者保持無縫高效協同。

LEXUS雷克薩斯首次搭載的e-Latch智能電控車門可實現車門開啟與上鎖的智能電子控制。該配置與盲點監測係統協同合作,共同實現開門輔助探測功能SEA(帶車門開閉控制)。這一LEXUS雷克薩斯首創*1的人性化功能可幫助有效預防停車後因開關車門而引發的事故。此外,全新數字鑰匙可通過綁定智能手機輕松控制車輛。

全新一代NX還帶來LEXUS雷克薩斯首次應用的Advanced Park智能泊車係統。遙控泊車功能使駕駛者可以通過智能手機在車外完成泊車,輕松應對陌生或狹窄的泊車場景。

【糾錯】 【責任編輯:趙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