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28 16:28:39
來源:新華網

MPV市場或迎洗牌,第四代嘉華劍指高端實力幾何?

字體:

  新華網5月28日電(記者 劉芳宇)中國經濟長期向好,消費升級趨勢強勁,尤其在汽車、家用電器等家庭耐用消費品方面,雖然銷售量已居世界前列,但每人平均擁有量與發達國家還有差距,相關消費增長潛力巨大。業內人士預測,受國內汽車消費理念轉變、二胎開放、7座車6年免檢等政策影響,MPV將繼轎車、SUV兩大陣營之後步入市場“黃金時代”,為車市賦予新活力。

  縱觀中國MPV市場,尤其中高端MPV現有市場格局,長期以來被幾款車型佔據,缺乏強有力的競品如此,在MPV市場潛能即將逐步釋放的關鍵時刻,一些眼光獨到的車企已經窺見新機遇,綢繆搶佔這塊新高地,如起亞嘉華、豐田塞納,都在醞釀進軍國內市場,與GL8、奧德賽、艾力紳等現有MPV車型展開直面競爭。

  近日,東風悅達起亞通過一場媒體溝通會透露了第四代嘉華即將搶先一步進入中國市場的關鍵核心資訊,向外界展示出東風悅達起亞將通過旗艦MPV——第四代嘉華,進軍中國高端MPV市場助陣東風悅達起亞品牌重塑、走向高端化志在必得的信心和決心。

  全球市場口碑優勢,築基國內市場信心

  東風悅達起亞對第四代嘉華的信心來自哪裏?據東風悅達起亞判斷,當前中國中高端MPV市場,“一超多強”的格局已持續多年,市場長期不溫不火,由此需要一款高品質MPV加入進一步激活市場需求,在此背景下,在全球市場已經初獲成功的第四代嘉華無疑可堪重任。

  可以説,嘉華有著良好的基因基礎。起亞首款大型MPV——第一代嘉華于1998年1月在韓國正式推出,定位即是全球市場,起點就很高,順利出口英、美、澳等市場,曾被美國高速公路安全協會(NHTSA)評選為“最安全的MPV”。

  2014年上市的第三代嘉華更加成熟。據介紹,其上市同年底在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進行的碰撞測試結果中,獲得最高等級“優(Good)”評價;2015年,在美國市場調查機構J.D.Power 商品性滿意度調查中,獲得了MPV的winner獎,全球累計銷量達到160萬輛;2017年,嘉華在韓國迷你MPV市場佔有率為95%;到2019年,嘉華全球銷量已經突破200萬輛。

  據介紹,即將登陸中國市場的第四代嘉華,是起亞的全球版旗艦級高端MPV,于2020年問世,採用起亞全球化第三代平臺i-GMP打造。率先在韓國上市,開放預訂首日就獲得了23,006張訂單,首月銷量達到10,130輛,創下了1998年車型誕生以來的最高紀錄,足見其出色的産品力。

  在23余載的發展過程中,嘉華既傳承又創新,歷經四代,憑借高貴品質和優越體驗,幫助起亞在國際市場上站穩了腳跟,積累了品牌聲譽。

  近來,東風悅達起亞不斷發力“重塑品牌、破圈向上”,緊鑼密鼓籌劃第四代嘉華下半年在中國上市,帶給中國用戶“高、新、優、特”的駕乘體驗,意欲以“顛覆者”的品質和實力,重塑中國MPV市場格局。

  SUV新概念MPV,産品亮點激活消費期待

  東風悅達起亞清醒地認識到,要想成為“顛覆者”,嘉華既要以新意取勝,更要通達中國消費者心意。為更好地匹配中國高端MPV市場消費需求,第四代嘉華盡可能摒棄工具車的影子,倡導詮釋創新“高級生活出行方式”。

  第四代嘉華主打SUV新概念MPV。在外觀設計上,打破了MPV造型平淡的定勢,以SUV硬朗大氣的顏值取勝。大尺寸進氣格柵與獨特犀利LED大燈組融為一體,更具未來感;側面懸浮式車頂、C柱時尚鍍鉻裝飾、帶有力量感和運動感的車身線條,讓它擁有成為一款跨界車的潛質,更適合宜商宜家且偏向家庭形象

  得益于現代汽車集團全球化第三代平臺i-GMP,第四代嘉華擁有1995mm最寬尺寸,以及3090mm最長軸距,為其營造出更加靈活、實用的從容空間。尤其第三排座椅,無論是正常撐起或者放倒收起,都能為第四代嘉華營造不一樣的魔術收納空間。

  科技方面,第四代嘉華搭載一體式雙12.3英寸液晶中控屏、便捷智能互聯繫統、智能語音以及車家互聯智能係統等行業領先的智能配置,加上L2+級ADAS智能駕駛輔助係統,以及起亞最新Smartstream動力總成等眾多高端科技配置和極具人性化的配置,諸多産品亮點激活消費者期待。

  按照計劃,第四代嘉華將于下半年在中國正式上市。在競品分析中,東風悅達起亞將第四代嘉華定位為“高端MPV市場顛覆者”,在私用領域主攻奧德賽、艾力紳,在商務應用方面輔攻GL8市場。

  中國MPV市場正在成為全球主流車企的競爭高地。誰能把握新消費脈搏、新趨勢潮流,誰就能贏得時間贏得市場。第四代嘉華劍指高端實力幾何?終究要靠市場的檢驗。對于車企,我們期待他們不斷提供更新更高的産品;而對于廣大消費者,也在翹首以盼更多更好的選擇。

【糾錯】 【責任編輯:趙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