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20 20:30:16
來源:新華網

極狐阿爾法S 華為HI版和它的標桿們

字體:

  2021上海車展期間,華為和ARCFOX極狐發布的聯名款新車——極狐阿爾法S 華為HI版引人關注。

極狐阿爾法S 華為HI版

  該車是全球首款搭載3顆鐳射雷達的量産車,可實現覆蓋城區、高速、停車場的全場景點到點通行,讓用戶可以擁有從小區車庫到公司車庫的連續自動駕駛體驗。城市開放道路的大量測試視頻證明,其自動駕駛整體水準,與最新版本的特斯拉FSD Beta相當,達到目前全球最高等級。

  面對到底造不造車的追問,華為始終強調“不造整車,聚焦ICT,以供應商身份,幫助車企造好車”,並于2019年10月正式發布華為智能汽車解決方案品牌HI(HUAWEI INSIDE),包括三大計算平臺以及三大作業系統AOS(智能駕駛作業系統)、HOS(智能座艙作業系統)和VOS(智能車控作業系統)。極狐阿爾法S 華為HI版,是HI華為全棧智能汽車解決方案在汽車行業的首次應用,對行業而言極具開創性意義。

  在實現自動駕駛的道路上,華為和ARCFOX極狐選擇3D環境探測精度更高、光線適應性更強的鐳射雷達。極狐阿爾法S 華為HI版是全球首款搭載3顆鐳射雷達的量産車型,其搭載3顆華為96線車規級鐳射雷達,最大探測距離200米,探測幀率為10 赫茲。搭配9個ADAS攝像頭、12個超聲波雷達、6個毫米波雷達、4個環視攝像頭,實現360°全方位覆蓋的超級感知能力。

極狐阿爾法S 華為HI版

  極狐阿爾法S 華為HI版,達到華為目前最高階自動駕駛水準,提供小區車庫到公司車庫Door To Door點到點連續自動駕駛體驗。在出小區、擁堵跟車/加塞、紅綠燈路口、無保護左轉、人車混行避障、快速路巡航、脫困換道、大卡車壓線行駛避讓、上下匝道/匯入匯出、自動泊車等場景,均無需人工接管。該車在復雜道路中的表現,堪比老司機,引發視頻彈幕、圍觀路人、測試媒體的集體讚嘆。

  超強感知能力、超級復雜路況會産生海量感測器數據,並要在絕對安全和“老司機”效率之間實現決策平衡。這需要極狐阿爾法S 華為HI版有一顆超級聰明的大腦,即足夠的算力。對此,ARCFOX極狐和華為早有考慮,搭載麒麟晶片的中央超算,使得該車算力高達400TOPS。作為對比,小鵬P7的算力為30TOPS,特斯拉 Model 3的算力為144TOPS。

極狐阿爾法S 華為HI版城市開放道路測試

  為應對極端情況,阿爾法S 華為HI版在制動、電池、感測器、CPU、轉向和架構等方面設置雙冗余係統,若主係統失效即刻切換至冗余係統。例如,當主制動係統失效後,冗余制動係統將在毫秒內切換至備用係統,提供緊急制動功能。在主蓄電池發生故障無法正常提供電源後,係統將自動切換至備用蓄電池,且能提供長達3分鐘的應急補電服務,給予駕駛員充分的時間停靠至路邊,大幅降低安全事故發生幾率。

  阿爾法S 華為HI版是首款搭載鴻蒙OS智能互聯繫統的量産車,可實現暢聯通話、語音交互、手勢拍照、車家互控、無縫流轉、一碰傳等功能,在整個生命周期內硬體可升級、軟件OTA,無縫流轉人、車、家。目前已經支援多達23個應用生態,包括暢聯通話、高德、酷狗音樂、華為音樂、網易雲音樂、優酷、咪咕視頻、華為視頻、嗶哩嗶哩等。

  依托麥格納百年制造經驗,極狐阿爾法S 華為HI版採用全鋁下車身和加強鋼上車身組合結構,最大程度保護駕乘人員安全。下車身鋁合金材料佔比達到78.9%,完全禁錮電池包,極大程度避免電池碰撞擠壓起火問題。此外,優異防腐性能要求,顯著提升車輛使用壽命,10年間將不會有任何由于腐蝕造成的功能損害。電池安全上,全球領先的第三代電池係統,電芯與冷卻水路分離設計,冷卻效率高,安全性能更好。

  極狐阿爾法S 華為HI版0-100公里加速僅為3.5秒,並且支援連續20次加速無衰減。一般而言,極致運動性能往往帶來更高的能量消耗。ARCFOX極狐與麥格納聯合調教底盤,在極致操控的同時,找到最佳舒適點,新車麋鹿測試高達80公里/小時。加之94%電驅總成效率、0.248Cd風阻係數、44.5%整車鋁合金含量、26%制動能量回收率,實現極致性能和舒適續航的二者得兼。

極狐阿爾法S 華為HI版充電樁

  在消費者關心的充電體驗方面,極狐阿爾法S 華為HI版的高壓電動平臺2.2C閃充技術,可以在10分鐘內充電195公里,15分鐘完成30-80%充電。即便是在北京最冷的冬天,也可在20分鐘充電整車電量一半。與此同時,ARCFOX極狐還通過即插即充、預約充電、私樁分享、無線充電、充電規劃等打造多場景智能無憂充電,讓車主忘記續航裏程焦慮。

  與極狐阿爾法S一脈相承,極狐阿爾法S 華為HI版讓設計感與實用性有機共融。整車採用掀背造型,沿襲全球設計大師沃爾特·德·席爾瓦為ARCFOX極狐開創的無界美學設計理念,搭配Ultrasuede麂皮、天然針縫工藝,以及12揚聲器+1低音單元哈曼係統,同時,配合功能整合的20.3英寸超寬感4K隨心交互屏,全方位打造一場感官盛宴,開創全新豪華體驗。

【糾錯】 【責任編輯:趙延心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5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