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4 10:16:09
來源:網易

了不起的“中國之美”

字體:

  這裏是《了不起的中國制造》一汽紅旗對話大國工匠係列第一期,歡迎大家點擊視頻觀看。

  我們邀請了中國工程院院士、上海世博會中國館的設計者何鏡堂,對話中國一汽造型設計院副院長張銘,一起聊聊汽車造型設計的故事。

  何鏡堂院士在參觀一汽紅旗的時候,就曾提到:中國的傳統是要傳承,不是復制,也不是照搬。

  “傳承與創新最重要的是吸收它的精神,從文化內涵裏面吸收,應用到我們新一屆、我們新的産品。”

  “結合現代的審美觀點、現在的潮流、現在的科學技術、現在的智能化自動化的程度來應用,那才是比較好的。”

  紅旗H9,就將中國傳統文化中的方和圓融合在了造型設計中。

  從前方看,“高山飛瀑、中流砥柱” 的直瀑式格柵和貫通式旗標,給人威武莊重的觀感。

  從側面和背面看,溜背式車頂、圓潤飽滿的車尾輪廓,又讓車身顯得優雅靈動。

  在內飾的布局上,H9還講究浩雅中正,中軸線強調橫向的視覺的延綿和平衡感。

  紅旗針對中國有傳承價值的文化、藝術,特別是自身也在與時俱進演變發展的載體,借鑒國際化、新生代因子,“不守固亦不忘本”地加以弘揚,融世界精粹,創造中式獨特審美。

【糾錯】 【責任編輯:劉芳宇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6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