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2 09:36:13
來源:新華網

“她消費”新風向,首屆中國女性汽車消費大賞結果出爐

字體:

  集結汽車圈20余位女主編與KOL,以及10余位女性跨界大咖的評審團,于2020717日啟動評選,歷經三輪投票,從近200款新上市的主流産品中評選出她們心目中的最佳産品,這就是中國女性汽車消費大賞。

  經歷了海選以及初選,年度車、年度設計車、年度環保車以及年度智慧車于去年12月30日誕生了三強名單。“年度車三強林肯冒險家、路虎衛士、領克05。“年度設計車三強吉利icon、極星2、哈弗大狗。“年度環保車三強奧迪e-tron、比亞迪漢、小鵬P7。“年度智慧車三強”為長安UNI-T、蔚來EC6、高合HiPhi X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中國女性汽車消費大賞的評委中,有三位來自世界女性年度車評委團,她們對中國汽車産品的發展速度表示驚訝,並認為中國産品在設計上已經不是跟隨者,而是領先者。

  前中國女排隊員、女排世界冠軍、中華慈善總會公益大使薛明、新華網汽車事業部總經理梁懿為林肯冒險家頒發2020中國女性汽車消費大賞年度車大獎獎杯,林肯中國傳播與公共事務副總裁王赫男代表領獎

  今天的女性消費支撐起龐大的消費市場,在買房、購車這類大宗消費中,女性消費者的比重正在以幾何倍數增長。“她消費”已經是大消費最大主力軍,正如艾瑞集團/艾瑞資本董事總經理方芳所言,“相信女性的賺錢能力,更要相信女性的花錢能力。”    女性在汽車消費中的決策佔比在提升,男性呈下降趨勢;在決策過程中,男性決策流程更長更理性,女性偏向快速決策,為品牌創造口碑與流量的意向顯著高于男性,且更容易被同性“種草”。    艾瑞投資研究院的數據顯示,女性在汽車消費視角中正在從旁觀視角快速向主體視角轉變:2018-2019年國內有留資、到店、試駕、購車行為人群中,女性佔比由2018年的23.6%迅速增至2019年的38.5%,增長率達到63%。預計到2022年,兩性在汽車消費中的決策佔比將逐步趨于相近,男性佔比約54.4%,女性佔比約為45.6%。

  而女性消費者對産品的需求,除了産品參數、性能數據之外,更需要一份兼具“專業”、“廣泛”、“細致”的消費指引,它包含設計、品質、駕乘感受、性價比、品牌形象等方面的評價。  在汽車消費的新時代,這樣一份專業+女性視角的汽車産品評選將成為女性消費者的購車指南,同時也為未來的汽車産品設計和研發提供參考,共同助力中國汽車市場的繁榮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劉芳宇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56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