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9 08:49:02
來源:中國經濟網

交通運輸部:今年春節假期繼續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

字體:

  “今年春節假期,全國收費公路將繼續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 昨日,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吳春耕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

  據介紹,具體免費時段從2月11日0時至17日24時。普通收費公路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高速公路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免費通行的車輛范圍為7座及以下小型客車。

  “由于今年春運疫情防控的需要,全國多地都號召大家就地過年,減少流動,減少聚集。今年春運期間,我國人口流動規模預計將明顯低于常年,”吳春耕指出,“在需求縮減和運力提升雙重作用下,預計營業性客運壓力將減輕,但是考慮到疫情,大家開車回家的情況會增加,所以自駕出行將有所增加。”

  從出行人群看,今年春運學生流錯峰將會比較明顯,務工流、探親流出行將相對分散。從出行選擇情況看,預判部分長途跨省旅遊流可能轉為中、短途自駕休閒旅遊;部分中、短途出行可能由火車轉為私家車或包車,假期高峰時段城市周邊公路通行壓力將進一步加大。

  吳春耕也呼吁,“春節假期請大家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出行。如需要出行,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合理規劃出行路線,提前了解相關的資訊”。

【糾錯】 【責任編輯:劉芳宇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39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