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中國的巨大進步離不開中共的遠見卓識——訪馬來西亞前駐華大使馬吉德

新華網| 2021-06-17 09:33:10|責任編輯: 谷玥
Video PlayerClose

  4月12日,馬來西亞前駐華大使馬吉德在吉隆坡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新華社發(張紋綜攝)

  新華社吉隆坡6月17日電 專訪:中國的巨大進步離不開中共的遠見卓識——訪馬來西亞前駐華大使馬吉德

  新華社記者林昊 鬱瑋

  “過去幾十年,中國在經濟、社會、科學、文化等領域取得了巨大進步,國家實現了重大變革。如果沒有中國共産黨具有遠見卓識的領導,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馬來西亞前駐華大使馬吉德日前在吉隆坡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

  馬吉德曾作為外交官長期在華工作,並于1998年至2005年擔任馬來西亞駐華大使。目前他擔任馬中友好協會會長,繼續致力于推動兩國友好與合作。

  馬吉德説,是中國共産黨讓今日之中國成為經濟強盛、朋友遍布全球的國家。中國在中共領導下採取了務實的外交方針,在經濟領域以及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方面作出了貢獻。他表示,很高興看到中國一直把包括東南亞國家在內的周邊地區作為外交的重要方向。

  馬吉德説,世界希望看到中國分享發展經驗。“一帶一路”倡議的落實有望極大提升沿線地區互聯互通,促進全球化發展。

  在他看來,中國率先有效控制新冠疫情並實現經濟復蘇,再次證明了中共堅強有力的領導。馬吉德説,有效控制新冠疫情有力證明了中國體制的紀律性和執行力。

  馬吉德強調,新冠疫情再次證明了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必要性和緊迫性。“新冠疫情證明,人類做事不能僅憑一己之力。沒有一個國家是孤島,我們是相互關聯的,”他説,“一個小小的病毒凍結了全球,凍結了我們的活動和交流。應對疫情的唯一方式是合作,這才是我們前進的方向。”

KEY WORDS: 馬來西亞,百國百黨看百年大黨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7570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