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寮國北部實施“瀾湄甘泉行動計劃”保村民飲水安全

新華網| 2021-06-08 20:19:29|責任編輯: 張樵蘇
Video PlayerClose

  新華社萬象6月8日電(記者章建華)記者8日從中國駐瑯勃拉邦總領事館了解到,中方正通過瀾湄合作專項基金在寮國北部支援實施“瀾湄甘泉行動計劃”,幫助當地民眾解決飲水安全問題,促進經濟社會發展。

  “瀾湄甘泉行動計劃”由中國水利水電科學研究院、瀾湄水資源合作中心和中水北方勘測設計研究有限責任公司等單位聯合實施。今年年初,項目實施團隊在瑯勃拉邦省哈克村開展農村供水安全保障技術示范,為當地建設取水點和供水管線、安裝凈水設備。

  5月27日,項目承建單位中國電建南歐江流域發電有限公司在哈克村舉行飲水示范項目移交儀式,項目可保障當地2000名居民的飲水安全。參加移交儀式的寮國官員和民眾感謝中方幫助解決長期困擾當地的飲水安全問題。

  據悉,“瀾湄甘泉行動計劃”通過在柬埔寨、寮國和緬甸三國開展技術推廣與示范,提升當地農村供水工程建設管理能力,為瀾湄地區農村供水安全工作提供典型經驗和技術支撐。

KEY WORDS: 寮國-萬象-中國-瀾湄合作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543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