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黃金周假期多名登山愛好者遇難

新華網| 2021-05-04 23:32:30|責任編輯: 張欣然
Video PlayerClose

  新華社東京5月4日電(記者姜俏梅)4日正值日本黃金周假期,日本全國發生多起山難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2人失蹤。

  日本長野縣警方4日宣布,3名男子在攀登橫跨長野、岐阜兩縣的北阿爾卑斯山一座山峰時遇險。他們3日上午進山,當天下午其中1人報警稱1名同伴滑落。救援隊當晚在登山道上發現其中1人,4日又相繼發現另外2人,3人經搶救無效死亡。

  據悉,3日下午山難現場出現暴風雪天氣,能見度低且積雪嚴重。

  此外,群馬縣警方4日宣布發現了登山途中跌落的東京都警視廳警官,並宣布該警官已經死亡,與其同行的女警官目前仍下落不明。

  岩手縣警方4日表示,3日下午1名女性報警説“因為大風導致其無法動彈”,之後通訊中斷,警方4日在岩手山山頂找到她時,發現其已經死亡。

  另有1名東京男子在岐阜縣登山途中失蹤。

  據來自日本氣象廳的消息,由于日本東部和北部地區上空涌入寒流,3日北阿爾卑斯山周邊上空最低氣溫達零下27攝氏度,強風暴雪可能導致視野受限。登山業內人士建議登山前應確認天氣狀況,做到裝備齊全,一旦感到危險應立刻下撤。

KEY WORDS: 日本-山難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08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