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德將舉行外長防長“2+2”視頻會談

新華網| 2021-04-06 07:09:17|責任編輯: 侯強
Video PlayerClose

  日本媒體5日披露,日本政府和德國政府將于本月中旬舉行外長和防長“2+2”線上會談,重點討論防務合作。按照日媒説法,這是兩國首次舉行此類“2+2”會談。

  《讀賣新聞》援引匿名消息源報道,會議具體日程還未確定,可能定在4月16日。除此之外,報道沒有透露其他詳情。

  共同社報道,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和德國駐日大使伊娜·萊佩爾3月22日在東京簽署一份情報協定,旨在共用軍事機密和加強武器裝備採購等防務合作。

  按照德國國防部長安妮格雷特·克蘭普-卡倫鮑爾的説法,該協定對這兩個技術大國進行真正有價值的合作至關重要。

  對德方而言,該協定有利于增加對亞洲事務的參與。去年9月,德國調整對外政策,起草印度洋-太平洋地區外交和貿易指導方針,尋求在安全領域增強其在亞洲的存在。

  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2019年2月訪問日本時,與時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簽署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基本達成一致。只是,由于德日各自對協定條款的法律解釋不同,當時未能正式完成談判。

  日本已同美國、澳大利亞、韓國締結軍事情報保護協定。(王宏彬)【新華社微特稿】

KEY WORDS: 日本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098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