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2/ 28 23:08:32
來源:新華網

中國援助的菲律賓首批新冠疫苗運抵馬尼拉

字體:

  2月28日,工作人員在菲律賓馬尼拉轉運中國援助的新冠疫苗。新華社發(烏馬利 攝)

  新華社馬尼拉2月28日電(記者夏鵬 袁夢晨)由中國援助、菲律賓接收的首批新冠疫苗28日運抵位于首都馬尼拉的比利亞莫爾空軍基地,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和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前往機場迎接。

  杜特爾特在疫苗交接儀式上致辭説,菲律賓接收到中國科興新冠疫苗,這是菲律賓在抗擊新冠疫情過程中邁出的關鍵一步,“中國的疫苗援助彰顯了兩國之間的友誼和團結,我要向中國人民和政府致以衷心感謝”。

  黃溪連表示,此次中國援菲新冠疫苗包括中國政府援助菲政府的疫苗和中國軍方向菲軍方捐贈的疫苗。希望這些疫苗能在第一時間給最有需要的人接種,為菲控制疫情、恢復經濟及保護人民安康提供寶貴助力。

  2月28日,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在馬尼拉展示中國科興公司生産的新冠疫苗。新華社發(烏馬利 攝)

  黃溪連説,此次中方專門安排軍用飛機向菲運送疫苗,體現了中國政府和人民對菲律賓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誼,展示了兩國軍隊共同抗擊疫情、加強防務合作的堅定決心。作為菲律賓的好朋友、好鄰居、好夥伴,中國真誠希望菲律賓能盡快控制疫情,實現經濟復蘇和民生恢復。

  菲律賓總統發言人哈裏·洛克25日表示,中國援助的科興疫苗是菲律賓接收的第一批疫苗。

  菲律賓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已于22日正式批準給予中國科興公司生産的新冠疫苗緊急使用許可。目前,菲律賓政府正在進行新冠疫苗接種準備工作,大規模疫苗接種預計將于3月在該國多地展開。

  根據菲衛生部消息,截至當地時間28日16時,菲律賓新冠病例累計確診576352例,累計死亡12318例。

【糾錯】 【責任編輯:馬俊卿 】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7150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