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舉行地震十周年悼念儀式

新華網| 2021-02-22 18:05:31|責任編輯: 趙文涵
Video PlayerClose

  新華社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2月22日電(記者郭磊 李惠子)新西蘭第二大城市克賴斯特徹奇22日舉行國家悼念儀式,緬懷2011年地震遇難者。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新西蘭總督雷迪以及克賴斯特徹奇市長、多名內閣部長、主要黨派領袖與當地數千民眾參加悼念儀式。中國駐克賴斯特徹奇總領事汪志堅出席並向遇難者敬獻花圈。

  克賴斯特徹奇市中心的雅芳河畔地震紀念墻前,地震遇難者的名字由不同族裔的人宣讀。幾名華人學生代表宣讀了遇難中國留學生名單。人們在雅芳河畔投下鮮花。一些遇難者家屬互相擁抱落淚,緬懷地震中失去的親人。

  阿德恩向地震遇難者表示哀悼並敬獻花圈。她説,地震和余震對這座城市産生了復雜的影響,“十年後,仍有人活在地震的陰影下”。但她同時表示,展望未來10年,“我看到了希望、力量和樂觀”。

  2011年2月22日,克賴斯特徹奇發生6.3級地震,造成185人罹難,其中包括24名中國同胞。此外,地震還造成1200多棟商業建築被毀,許多民宅受到不同程度損壞。

KEY WORDS: 新西蘭,地震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25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