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萊接收中國援助新冠疫苗

新華網| 2021-02-11 01:18:09|責任編輯: 趙延心
Video PlayerClose

  新華社斯裏巴加灣市2月10日電(記者薛飛)汶萊衛生部10日宣布,文政府9日接收中國援助的一批新冠疫苗,正在安排相關接種計劃。

  汶萊衛生部當天在一份新聞公報中説,面對新冠疫情,文中兩國互伸援手,展現出共克時艱的友好情誼,反映了兩國加強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共同意願。

  在9日舉行的疫苗接收儀式上,汶萊外交事務部長艾瑞萬説,這是汶萊接收的首批新冠疫苗,是中國人民贈予汶萊人民的禮物,體現了兩國長期傳統友好和深度互信。他表示,中方疫苗將為汶萊戰勝疫情發揮重要作用。文方願以兩國建交30周年和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周年為契機,推動文中雙邊關係以及東盟與中國關係再上新臺階。

  中國駐汶萊大使于紅表示,中方向汶萊援助新冠疫苗,充分體現出兩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高水準和兩國人民之間的友好情誼。今年是中文建交30周年、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周年,又恰逢汶萊擔任東盟輪值主席國,中方希望疫苗為文方最終贏得抗疫勝利添磚加瓦,也希望借此表達對汶萊擔任東盟輪值主席國的支援。

KEY WORDS: 汶萊-中國-新冠疫苗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9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