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開始接種中國疫苗

新華網| 2021-02-11 00:50:41|責任編輯: 趙延心
Video PlayerClose

  新華社金邊2月10日電(記者毛鵬飛)柬埔寨10日在首都金邊多家醫院正式啟動中國國藥集團新冠滅活疫苗接種工作。

  柬埔寨副首相兼國防大臣迪班當天在王家軍總醫院舉行的中國新冠疫苗接種儀式上對媒體表示,中國國藥集團研發的新冠疫苗以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廣受歡迎,已經在中國和其他國家廣泛使用。

  柬埔寨王家軍副總司令兼陸軍司令洪馬內當天接種中國新冠疫苗後對媒體表示,柬埔寨接種首批新冠疫苗意義重大,感謝中國在柬防疫困難時伸出援手。“我對中國疫苗非常有信心,鼓勵大家接種,這對疫情防控非常重要。”

  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武官李景峰當天對中國媒體表示,柬王家軍總司令馮批森、副總司令兼聯合參謀長伊薩拉等眾多柬高級將領出席接種儀式並率先接種,體現了對中國疫苗的高度信任。這一歷史性時刻標誌著中柬兩軍聯合抗疫進入新階段,接種中國疫苗將進一步提振柬國家和軍隊的抗疫信心。

  中國援助柬埔寨的首批新冠疫苗7日運抵金邊,其中包括中國軍隊向柬王家軍提供的疫苗。柬埔寨首相洪森、迪班以及衛生大臣曼本亨等前往機場迎接。按照柬方計劃,醫務工作者、軍人、教師、記者、計程車司機等高風險人群將優先接種。

  柬衛生部本月4日授權緊急使用中國國藥集團研發的新冠滅活疫苗。

KEY WORDS: 金邊-中國-疫苗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9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