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1/ 18 23:01:11
來源:新華網

中國軍醫專家組獲頒柬埔寨“和平騎士勳章”

字體:

  新華社金邊1月18日電(記者毛鵬飛)柬埔寨國防部18日在位于金邊的柬埔寨王家軍總醫院舉行儀式,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第15批援柬醫療專家組暨海軍軍醫大學第9批醫療專家組頒發“和平騎士勳章”及榮譽證書,表彰他們在幫助柬埔寨抗擊新冠疫情和提高王家軍總醫院診療救治水準方面作出的突出貢獻。

  授勳儀式上,柬埔寨國防部後勤與財務總局副局長比真為中國軍事醫療專家組成員諶衛、繆小勇、張磊、曹嘉和余逸之佩戴勳章。

  中國駐柬大使館武官李景峰在授勳儀式上致辭時説,中國援柬軍事醫療專家組的工作是中柬兩國合作的縮影,也是踐行中柬命運共同體核心要義在軍事衛生勤務領域的集中體現,這一品牌必將持續下去,以更好地服務中柬兩國人民。

  王家軍總醫院院長利索萬説,中國軍事醫療專家組持續15年的援助,真正體現了柬中兩國、兩軍“鐵哥們兒”一樣的情誼。

  第15批軍事醫療專家組于2020年1月來柬。針對全球肆虐的新冠疫情,醫療專家組成員和王家軍總醫院的同行建立了醫院感染管理體系,抽調發熱門診工作組,嚴格人員管控流程,制定疑似病例診療規范。時至今日,王家軍總醫院住院患者、醫護人員未出現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為王家軍乃至柬埔寨的疫情防控樹立了標桿。

【糾錯】 【責任編輯:馬俊卿 】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996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