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東京奧運會可能面臨兩種前途 國際奧會應該有替代方案

新華網| 2021-01-14 21:39:36|責任編輯: 張樵蘇
Video PlayerClose

  新華社東京1月14日電 日本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14日接受採訪時表示,東京奧運會可能面臨兩種前途,東京應該為各種可能做好準備,國際奧會也應該備好替代方案。

  河野太郎曾擔任前首相安倍晉三內閣中的防衛大臣,菅義偉擔任首相後被任命為負責行政改革和公務員係統改革的行政改革擔當大臣。他當天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説:“我們現在需要盡力做好奧運會的籌備工作,但奧運會可能面臨兩種前途。”

  河野太郎還説:“一切皆有可能,但作為東道主,我們需要竭盡全力,因此如果奧運會能夠得以舉行,我們可以舉辦一屆出色的奧運會。”

  他還説:“國際奧會必須準備B計劃和C計劃,但處理這種形勢並不容易。”

  日本從2020年12月開始遭受新一波疫情的打擊,確診病例數不斷創造新高,從1月8日開始,首都東京與鄰近的埼玉、千葉、神奈川縣進入緊急狀態,將持續至2月7日。日本政府13日宣布擴大疫情緊急狀態范圍,同時將暫停允許部分國家和地區商務人士入境的政策。

  由于奧運會測試賽將在3月4日重啟,輿論普遍認為3月份將是決定奧運會能否舉行的最後期限。

KEY WORDS: 奧運會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984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