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4/ 07 20:25:45
來源:新華網

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上海:廣泛發動 高品質做好二十大代表推薦提名工作

字體:

  新華社上海4月7日電 題:上海:廣泛發動 高品質做好二十大代表推薦提名工作

  新華社記者郭敬丹

  “這是五年一次的大事。及時廣泛的宣傳,多種多樣的方式,都在讓我們每個黨員參與進來,認真履行義務。”在上海市閔行區顓橋鎮秀龍眾安居民區黨總支召開的一次黨員大會上,85歲的老黨員李慶海説道。

  突出全覆蓋,確保高品質——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啟動以來,上海依托上下貫通、執行有力的嚴密組織體係,有力有序推進代表選舉各環節工作,推動實現全市11萬余個黨組織、218萬余名黨員推薦提名全覆蓋、全知曉、全參與。

  記者了解到,上海將選舉産生黨的二十大代表作為廣大黨員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則,正確行使民主權利,參與黨內政治生活的重要途徑和形式。今年年初,各選舉單位黨委(黨組)結合“促發展、保安全”大走訪大排查、元旦春節走訪慰問等,推動黨員領導幹部帶頭深入基層聯繫點黨組織,進行專題宣講,指導開展推薦提名工作,聽取黨員意見建議。

  同時,上海各基層黨組織充分用好“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組織生活會等黨的組織生活基本制度載體,發揮線上線下平臺作用,組織黨員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重要意義和政策要求。

  在崇明區,當地依托黨建“葉脈工程”,發揮廣泛覆蓋的立體式黨群服務陣地體係作用,在黨群服務中心、網格黨群服務點等組織開展專題宣傳宣講,重點做到重大意義、政策規定、紀律要求“三個講清楚”,推動黨員正確行使權利,認真履行義務。

  據悉,著力推動全面覆蓋的同時,上海堅持分類施策,緊密結合上海經濟社會發展和黨員隊伍實際,立足不同類型、不同領域黨組織和黨員特點,精準精細考量,深化細化舉措,力求推薦提名不漏一個支部、不落一名黨員。

  黃浦區外灘街道寶興居民區是新中國成立後上海第一個居民自治組織所在地。在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推薦提名工作中,面對因舊區改造形成的大量人戶分離黨員,寶興居民區黨總支充分發揮人戶分離黨員教育管理服務機制和動態資訊庫作用,廣泛宣傳發動。

  “我們第二黨支部書記單麗蓮對照花名冊,逐一電話聯繫支部31名黨員,耐心告知推薦提名要求的同時,還不忘關心老夥伴們的近況。”寶興居民區黨總支書記徐麗華説,通過支部會議、電話聯繫、語音視頻、到府走訪“輪番上”,寶興黨員參與做到了“百分百”。

  在普陀區,生活類互聯網平臺經濟迅速發展。“聚焦外賣騎手、網約車司機等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黨員,依托‘平臺總部黨委—外賣小哥黨支部—派送站黨小組’的嚴密組織架構,我們推動外賣騎手黨員主動就近到黨群服務陣地、配送站報到,參與黨的二十大代表的推薦提名工作,並教育引導他們正確行使黨員權利,認真履行黨員義務。”普陀區委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説。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854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