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10/ 09 13:47:44
來源:新華網

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網絡安全博覽會在西安舉行

字體:

  10月8日,由中央網信辦、陜西省人民政府指導,西安市人民政府主辦,西安市委網信辦、西安市大數據局、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承辦的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網絡安全博覽會(以下簡稱“博覽會”)在西安國際會展中心舉辦。

  本屆博覽會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重點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網絡安全領域重大成就,展示網絡安全前沿技術、新型産品,以及示范應用。

  博覽會由線下展和線上數字化展會兩部分組成。線下展于10月8日起在西安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展覽面積約1.6萬平米,共70余家單位、企業參展。線上數字化展會于10月11日至未來一年,在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官網上展示。

  以互動性、體驗性、知識性、趣味性為舉辦原則,博覽會設置了“絲路網安 西安行動”城市展、“關鍵資訊基礎設施安全保護”展區、“網安助力創新驅動”展區、“網安護航智慧生活”展區、網絡安全互動發布區等五大展區。

  展覽舉辦期間,每天還將在展覽現場組織開展網絡安全知識講座、新技術新産品發布等活動。同時專門設置互動體驗項目,寓教于樂,引導觀眾深度參與,現場學習更多網絡安全知識。

  據了解,本屆博覽會將充分利用線上活動形式靈活等優勢,通過Web3D、VR、H5多媒體技術等對線下博覽會進行真實場景還原,搭建線上數字化展會,在互聯網平臺廣泛宣傳活動並為網民提供更多參與活動的方式。線上數字化展覽將提供線上實景漫遊、文字語音講解、智能導覽、企業風採展示等諸多功能,滿足網民的個性化參觀需要,帶來身臨其境的觀展體驗。(汪艷)

【糾錯】 【責任編輯:王智超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794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