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5 18:33:46
來源:新華網

羅智庫舉行視頻研討會紀念新中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周年

字體: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9月24日電 羅馬尼亞歐洲風險基金會和中東政治經濟研究所24日共同舉辦視頻研討會,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周年。與會代表一致認為,新中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是歷史上的一件大事。事實證明,沒有中國的參與就不可能有效解決世界面臨的重大挑戰。

  應邀在研討會上發表講話的中國駐羅大使姜瑜感謝羅馬尼亞為新中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發揮的歷史性重要作用,並對所有為此作出貢獻的羅政治家、外交家表示崇高敬意。

  她介紹説,中國積極發揮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作用,並以實際行動踐行《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成為世界和平的重要建設者、全球發展的最大貢獻者、國際秩序的堅定維護者。

  羅方參會者一致認為,中國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積極踐行多邊主義,是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推動共同發展與繁榮的重要力量。

  羅當年出席第26屆聯大代表團副團長、前副外長埃科貝斯庫在向研討會發來的賀詞中表示,很榮幸親身參與了這一歷史事件,中國半個世紀來積極參與聯合國事務,“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羅前參議長、前外長梅萊什卡努在發言中高度評價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前駐華大使伊斯蒂奇瓦亞積極評價中國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讚許中國人民熱愛和平,為解決世界重大危機作出了貢獻。

  1971年10月25日,第26屆聯合國大會以壓倒性多數通過決議,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一切合法權利。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90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