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8/ 21 19:30:33
來源:新華網

新華全媒+|鄉村振興路上的“新農人”

字體:

  8月14日,福建寧德市霞浦縣沙江鎮沙江村帶貨主播張序劍在快遞車內介紹他銷售的大黃魚産品。

  張序劍家裏幾代人都以海産養殖為生。2019年9月開始,返鄉創業的張序劍通過網絡直播的方式展現家鄉灘涂風光和父親的趕海生活,逐漸發展為擁有一百多萬粉絲的“網紅”。隨著關注人數的增多,張序劍開始嘗試網上帶貨,主要銷售家鄉盛産的大黃魚、紫菜、海帶等海産品,不僅打開了家鄉特産的銷路,還帶動40多位鄉親在他的工廠就業。

  在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過程中,越來越多的“新農人”涌現、活躍在田間地頭。在各級黨委政府的支援和推動下,這些“新農人”或在大山深處、或在灘涂漁排上,既下得了地、趕得了海、吃得起苦,又能主動學習新技能,積極擁抱互聯網,多渠道拓展銷路,帶動父老鄉親一同向前,共繪産業興、農民富、鄉村美的美好畫卷。

  新華社記者 姜克紅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糾錯】 【責任編輯:薛濤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7783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