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8/ 08 19:06:43
來源:新華網

中共中央 國務院致第32屆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的賀電

字體:

  新華社北京8月8日電 

中共中央 國務院致第32屆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的賀電

中國體育代表團:

  在第32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上,全團同志表現出色,取得38枚金牌、32枚銀牌、18枚銅牌的優異成績,實現了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為祖國和人民贏得了榮譽。黨中央、國務院向你們表示熱烈的祝賀和親切的慰問!

  你們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對備戰參賽帶來的嚴峻挑戰,不畏艱難,科學訓練,敢于爭先,敢于爭第一,圓滿完成參賽任務。在過去的16天裏,祖國和人民熱切關注著你們在賽場上的良好表現,為我國體育健兒取得的每一個成績感到高興和自豪。你們牢記黨和人民囑托,勇于挑戰,超越自我,迸發出中國力量,表現出高昂鬥志、頑強作風、精湛技能,生動詮釋了奧林匹克精神和中華體育精神,實現了“使命在肩、奮鬥有我”的人生誓言。你們與世界各國各地區運動員同臺競技、相互切磋,促進了交流,增進了友誼。你們的出色表現進一步激發了海內外中華兒女的愛國熱情,為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團結奮鬥、凝心聚力注入了精神力量。

  當前,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正在意氣風發向著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希望你們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牢記初心使命,繼續發揚中國體育的光榮傳統,戒驕戒躁,再接再厲,進一步提升我國競技體育綜合實力,提高為國爭光能力,激發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參與體育運動的熱情,帶動群眾體育發展,為推動增強人民體質、推進體育強國建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更大力量。

  祖國和人民期待著你們平安順利歸來!

             中共中央

             國務院

             2021年8月8日

【糾錯】 【責任編輯:王佳寧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774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