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7/ 27 07:37:30
來源:經濟參考報

生豬價格震蕩調整 穩豬價效果將逐步顯現

字體:

  國家統計局7月26日消息,據對全國流通領域9大類50種重要生産資料市場價格的監測顯示,2021年7月中旬與7月上旬相比,生豬(外三元)價格為15.6元/千克,環比下降2.5%。記者注意到,相關部門頻頻發聲,多措並舉穩豬價。業內人士認為,短期內生豬價格將處于震蕩調整狀態,穩豬價效果將逐步顯現。

  7月以來,我國陸續開展3次中央儲備凍豬肉收儲競價交易。國家統計局此前公布數據顯示,7月上旬,生豬(外三元)價格為16元/千克,環比漲15.1%。近20多個交易日,生豬期貨累計漲幅超過10%。

  業內普遍認為,短期內生豬價格將處于震蕩調整狀態。隨著下半年消費旺季來臨之際,豬價有望溫和反彈。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日前表示,從目前情況看,隨著前期壓欄大豬逐漸被市場消化,加之國家收儲政策支撐,預計下半年生豬及豬肉價格以穩中盤整為主。

  國家發展改革委價格司司長萬勁松指出,生豬價格過度下跌的勢頭得到了遏制,養殖戶的信心有所恢復。預計7月至8月出欄量有所減少,加之收儲托市的效果逐步顯現,預計未來一段時間生豬價格持續呈階段性的反彈態勢。下一步將繼續跟蹤市場價格,及時發布預警資訊,積極開展收儲,必要時進一步加大調控調節的力度,防止生豬和豬肉價格大起大落。

  “預計三季度生豬價格或將止跌反彈,消費回歸、大豬出清、政策利好、進口收緊等多方面因素,將支援豬價有所回升,但是我國生豬産能持續恢復,生豬存欄及能繁母豬存欄已經逐步從供給偏緊恢復至正常年份水準,生豬價格重心已整體下移。”中金公司研報認為。(記者 班娟娟)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98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