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7/ 23 10:01:33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2021年招聘留學人員公告

字體:

  新華社面向社會公開招聘留學人員,現就相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報名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擁護中國共産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

  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行,堅持馬克思主義新聞觀,無參加非法組織或活動及其他不良記錄。

  3.本科或碩士及以上階段所學專業與應聘崗位需求相符。

  4.具有良好的身體和心理素質。

  5.符合國家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和新華社有關規定。

  6.能長期駐外工作。

  7.已取得畢業證書和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學歷認證,且留學時間1年(360天)以上,符合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首次辦理就業派遣條件。

  申請在北京落戶的非京籍留學人員,需在國(境)外取得碩士以上學位(含碩士),畢業時間原則上不早于2020年1月1日。

  8.符合國家和新華社關于親屬回避的相關政策規定。

  9.入圍筆試的應聘者,應于2021年8月1日(含)以後,未進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筆試當日持北京“健康寶”綠碼,且無發熱、咳嗽、咽痛、胸悶、呼吸困難、噁心嘔吐、腹瀉、頭疼等症狀。

  注:採編崗位應聘者應通過英語專業四級或英語六級成績520分(含)以上,或托福成績95分(含)以上,或雅思成績6.5分(含)以上。技術研發崗位應聘者應通過大學英語六級425分以上,或托福90分以上,或雅思6.0分以上。

  二、崗位需求

  三、報名程式

  應聘者登錄新華社招聘係統(網址https://job.xinhua-news.cn)報名,點擊“新華社2021年招聘留學人員”填寫報名資訊。

  報名截止時間為2021年8月6日24:00。

  網上報名按以下程式進行:

  1.崗位需求查詢

  考生可在報名通道開啟期間登錄招聘係統,使用手機號碼注冊後,查詢瀏覽崗位需求資訊。

  用戶名和密碼是報名、下載列印準考證等事項的重要依據,請務必牢記。

  2.填寫報名資訊

  請按照提示填寫報名資訊、上傳本人近期免冠正面證件電子照片後確認提交,填寫資訊應當真實、準確,報名材料一旦提交,各項資訊及報考崗位均無法更改,請確保基本資訊、教育經歷、家庭成員等填寫完備,以免造成資訊不實。

  凡提供虛假報名資訊或應聘者條件不符合招聘要求的,一經查實,即取消應聘資格。

  應聘者只可報考一個崗位,如有崗位調劑需求以新華社通知為準。

  四、筆試安排

  1.確認筆試資格

  應聘者請于2021年8月16日9:00後登錄新華社招聘係統查詢本人是否通過資格審查。如收到筆試通知並確認參加筆試,須在8月18日12:00前通過招聘報名係統回復“是”或“否”即可,切勿回復其他內容或通過其他渠道回復,否則係統無法識別。

  2.網上列印準考證及報名表

  確認具有筆試資格後,請于2021年8月23日9:00至8月24日12:00期間,憑用戶名和密碼登錄新華社招聘係統下載列印準考證及報名表。

  應聘者筆試時須攜帶有效身份證件、報名表、英語成績證明,請務必帶齊黑色簽字筆、2B涂卡鉛筆、紙質版外文字典。

  3.筆試安排

  筆試時間初步定于2021年8月28日(星期六)上午在新華社總社(北京市西城區宣武門西大街57號)舉行,以最終通知為準。

  筆試分為專業能力測試和心理測試,其中專業能力測試時長為2.5小時,心理測試時長為50分鐘。

  五、其他事項

  筆試合格者將參加後續面試和考察環節,新華社招聘的面試和考察環節分為專業面試、綜合面試、實踐考察、體檢、外調等步驟。若有關崗位未有足量合格人選,則取消相應崗位本次剩余的招聘計劃。

  新華社招考工作不提供考前培訓及參考書目,不提供關于考試題型及范圍的咨詢。若咨詢其他有關招聘的問題,請發送郵件至xinhuashezhaopin@xinhua.org,技術支援請通過郵件聯繫xhszpjszc@xinhua.org。

  新華社人事局

  2021年7月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萌萌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768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