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7/ 16 07:18:29
來源:經濟參考報

商務部:“十四五”時期會同有關部門 推動高水準開放

字體:

  15日,《經濟參考報》記者從商務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十四五”時期,商務部將與有關部門一道,推動實施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的高水準對外開放,多舉措持續加強外資企業和外資項目的服務保障。

  日前發布的《“十四五”商務發展規劃》明確,推動高水準對外開放。堅持實施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對外開放,全面提高對外開放水準,推動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建設更高水準開放型經濟新體制,持續深化商品和要素流動型開放,穩步拓展規則、規制、管理、標準等制度型開放,推動構建與國際通行規則相銜接的制度體係和監管模式。並提出健全外商投資國家安全審查制度。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實施外商投資安全審查是國際通行做法。在去年12月發布的《外商投資安全審查辦法》中,已經明確規定了外資安全審查的范圍、程式等要求。我們將按照必要、合理的原則,精準審查影響或者可能影響國家安全的外商投資,同時避免審查泛化,在促進和保護外商投資各項合法權益的同時,有效預防和化解國家安全風險。

  高峰説,在吸收外資方面,我們鼓勵更多外資企業在中國發展的方向不會改變。“十四五”時期,商務部將保護外商投資的合法權益,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持續加強外資企業和外資項目的服務保障,讓外資企業進得來、留得住、發展好。(記者 王文博 實習生 唐思遠)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6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