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7/ 14 10:05:39
來源:新華網

白皮書:新疆有效保障公民經濟權利

字體:

  新華社北京7月14日電 國務院新聞辦14日發表的《新疆各民族平等權利的保障》白皮書介紹,新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經濟社會快速發展,民生建設和投入力度持續加大,各民族擁有平等的發展機會,共同開發建設,共用幸福生活,經濟權利得到有效保障。

  白皮書稱,新中國成立以來,新疆各族人民團結奮鬥、開拓進取,實現了從百廢待興到百業興旺、從絕對貧困到全面小康的歷史性巨變,農牧業現代化發展強勁,工業信息化、數字化、智能化加速融合發展,服務業在經濟增長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

  白皮書指出,在中央政府和對口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援下,新疆採取産業扶貧、就業扶貧、教育扶貧、健康扶貧、農村危房改造扶貧、易地扶貧搬遷等一係列有力舉措,新疆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

  白皮書顯示,新疆切實保障勞動權,堅持把促進勞動就業作為最大的民生工程,充分尊重勞動者就業意願,為各族群眾就地就近就業、有序進城就業和自主創業創造條件,基本實現有勞動能力的人口全就業。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新聞連結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7653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