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7/ 14 10:03:15
來源:新華網

白皮書:新疆有效保障公民政治權利

字體:

  新華社北京7月14日電 國務院新聞辦14日發表的《新疆各民族平等權利的保障》白皮書介紹,在新疆,各民族不論人口多少、歷史長短、發展水準高低、風俗習慣差異等,都具有平等的地位,共同參與國家事務、管理地方事務、行使基層民主權利。

  白皮書稱,新疆貫徹落實民族區域自治制度,有效行使選舉權和被選舉權,充分實現參政議政權。在協商民主的制度框架內,新疆各級政協積極吸收各族各界人士參政議政,及時、準確、有效地反映社情民意,切實保障各族群眾參與共同協商和民主監督。

  白皮書指出,新疆依法推進基層群眾自治,全疆城鄉基層普遍制定了市民公約、村規民約,基層自治組織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自我監督水準不斷提高。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新聞連結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7653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