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6/ 30 02:35:38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丨冬奧公益大講堂:冰雪運動的朝陽(上)

字體:

  置身國家速滑館的潔白冰場之上,眼望窗外紅色霞光的姚明,記憶卻飄飛到了見證北京冬奧會申辦成功的2015年。

  “北京這座城市,也留給了我很多珍貴的回憶,特別是和奧運會相關。”兩次擔任夏季奧運會中國代表團旗手的姚明,曾于2008年在北京主場與隊友燃情奮戰。7年之後,作為時年申冬奧代表團中的一員,他與北京的奧運緣分即將續寫至2022年。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倒計時僅剩幾個月的時間,姚明的奧運身份又多了一重——在《冬奧公益大講堂》首播集中,他以“課代表”身份帶領大眾走進悠久而輝煌的中國冰雪歷史與中國冬奧歷史。

  在課代表姚明指引下,中國冰雪歷史、中國冬奧記憶與北京冬奧紀事,依次在中央民族大學歷史學院教授蒙曼、中國首位冬奧會開幕式旗手趙偉昌及北京冬奧組委媒體運作部部長徐濟成等專家或親歷者的講述中徐徐展開。

  編輯:姬燁、鬱思輝

  北京冬奧組委會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1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