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29 15:46:36
來源:新華網

90後海歸女碩士返鄉織“農網”

字體:

  28歲的李碧瑩出生于廣州,祖籍湖北省雲夢縣。2017年,李碧瑩讀完碩士研究生,從英國回國。一次回雲夢探親,一個偶然的機會讓她嗅到了農村電商的發展空間,于是她放棄大城市工作的機會,回到雲夢創業。

  2017年9月,李碧瑩在雲夢縣創辦了湖北眾盈天成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業務主要以電商人員培訓和企業孵化為主。成立以來,公司組織主辦各類培訓近5000人次,引導雲夢縣電商從業人員開辦各類網上店鋪1764個,吸引返鄉青年創辦42家互聯網企業並入駐創業園。

  在雲夢創業的過程中,李碧瑩發現,雲夢縣農産品豐富,特別是蔬菜,年産量近百萬噸,但銷售一直是難題,李碧瑩決定將農産品銷售增加為主營業務。

  除了向企業和個人提供電商人員培訓、指導開店以及幫助對接線上平臺以外,公司還以收購的方式代銷售農戶的農産品。直播是李碧瑩銷售農産品的一個途徑。

  2020年6月以來,李碧瑩堅持每個月一次直播,推薦産品選擇雲夢當地有代表性的特色農産品。慢慢做出口碑後,前往求助合作的企業和合作社多了起來。

  同時,李碧瑩團隊還通過與京東、拼多多等多家電商平臺建立合作關係,把雲夢魚面、白花菜、府河蘿蔔等特色農産品推向全國。去年,李碧瑩公司農副産品線上銷售額超過2000萬元。

  目前,李碧瑩的公司有22名員工,已中標湖北省國家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項目。“讓電商滲透到家家戶戶,讓更多人加入到電商行列中,讓農民銷售農産品的方式得到轉變和改善是我努力的方向。”李碧瑩説。(劉曉麗、謝庶麟、陳志勇)

李碧瑩走訪食品公司,對接對方電商服務需求。新華網發 陳志勇攝

李碧瑩走訪農牧公司,了解銷售情況,對接散戶資源及産品。新華網發 陳志勇攝

李碧瑩走訪農場,與負責人對接電商政策和産品開發升級需求。新華網發 陳志勇攝

李碧瑩走訪農場,與農戶溝通了解果蔬種植情況。新華網發 陳志勇攝

李碧瑩在農産品展銷會上推薦、銷售雲夢蔬菜。資料圖

李碧瑩直播推薦銷售農産品。資料圖

【糾錯】 【責任編輯:劉曉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99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