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25 20:12:59
來源:新華網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7屆會議“疫情下的經社文權利保護”視頻邊會舉行

字體:

  新華社北京6月25日電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7屆會議期間,由中國扶貧基金會主辦的“疫情下的經社文權利保護”視頻邊會25日舉行。來自中國、寮國、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亞、尼泊爾和烏幹達6國相關民間組織代表及專家學者圍繞“疫情下經濟、社會、文化權利保護的挑戰與應對”和“疫情下經濟、社會、文化權利保護的最佳實踐”等議題展開深入研討。

  中國扶貧基金會執行副理事長王行最表示,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背景下,一些地方甚至連糧食、清潔用水等最基本的人權保障也受到威脅。在此關鍵時刻,更需要全球通力合作,充分調動資源,確保不讓任何國家、任何個人掉隊。

  在埃塞俄比亞海羅基金會婦女經濟賦權負責人黛博拉沃克看來,疫情的破壞力已大大超出公共衛生范疇,對人類社會秩序構成全方位威脅。“疫情使弱勢群體更加脆弱,加劇了社會的不平等,凸顯了一些國家社會保障制度中存在的問題。”黛博拉沃克説。

  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各類社會組織扮演著怎樣的角色?

  中國聯合國協會理事張雲飛認為,自疫情發生以來,各國社會組織積極調動資源,提供各類服務,為抗擊疫情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中國防疫形勢最嚴峻的時期,人們願意居家隔離的一個重要原因是社區社會組織為他們提供了採買生活物資、心理疏導等服務。”江南大學新社會組織研究中心執行主任章興鳴説。

  巴基斯坦紅新月會資源動員與夥伴關係負責人佩爾瓦伊茲介紹,為應對疫情挑戰,他們開發了一個名為“保護者”的手機應用軟件。借助這一軟件,各地志願者們為沒有手機的普通百姓提供了核酸檢測、隔離指南等關鍵資訊。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759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