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6/ 25 19:33:16
來源:新華網

綜合消息:我駐外機構和留學人員舉辦活動慶祝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

字體:

  新華社北京6月2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我駐多國大使館等駐外機構和留學人員日前紛紛舉辦座談會、招待會等活動,慶祝中共百年華誕。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23日舉行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招待會。我駐韓國使領館官員、在韓華僑華人代表、留學生代表、中資機構代表等200多人線上出席。大使邢海明説,中韓建交以來,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成果豐碩,不僅給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更為地區乃至世界和平穩定、發展繁榮作出重要貢獻。中國共産黨願同韓國各黨派及社會各界共同努力,推動中韓關係邁上新臺階。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22日舉辦線上座談會,大使鄭澤光在活動現場表示,一百年來,中國共産黨取得的偉大成就,不僅對中國人民具有重大意義,對世界也産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中國共産黨已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中國已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與會英國政黨代表稱讚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各族人民取得的歷史性成就,表示各國政黨應開展對話交流,加強互學互鑒。

  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22日在惠靈頓城市畫廊舉辦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觀影招待會,新西蘭各界友好人士和華僑華人代表參加活動,共同觀看《路易·艾黎在中國》和《中國減貧密碼》紀錄片。大使吳璽致辭説:“在中國共産黨的百年發展歷程中,我們得到了國際社會和廣大國際友人的大力支援與幫助。其中,路易·艾黎、何明清和貝特蘭等新西蘭友人為中國革命和建設做出了積極貢獻。”

  中國駐敘利亞大使館22日舉行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招待會。與會的敘利亞黨政界人士高度評價中國共産黨的歷史功績。大使馮飚致辭説,今年恰逢中敘建交65周年,兩國兩黨建交以來關係平穩健康發展,政治互信不斷加深,中國共産黨願繼續與包括敘復興黨在內的愛好和平的各國政黨進一步深化合作、交流互鑒,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樹立典范。

  中國駐塞浦路斯大使館20日舉行駐塞機構企業及華僑華人代表座談會,熱烈慶祝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與中塞建交50周年。大使劉彥濤在會上説,中國共産黨堅守初心使命,真正服務于人民,致力于民族復興和世界大同,得到了廣大中國人民的衷心擁護和崇尚真正民主、自由、和平、進步的世界各國人民的響應和支援。與會海外僑胞為黨領導國家取得舉世矚目成就感到由衷自豪,發自內心認同擁護黨的領導和國家大政方針。

  日本東京地區國家公派留學人員聯誼會日前舉辦慶祝建黨100周年線上座談會,近300人出席。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公使銜參贊胡志平充分肯定了留日學子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的熱情。公派留學人員代表紛紛暢談學習體會,留學生代表、東京工業大學博士生王春表示,通過學習更明晰了新時代留學人員應該學習先輩精神,將自己的未來與黨的事業和國家的發展聯繫在一起,為國家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日前舉行媒體見面會,中國駐烏大使范先榮就中國共産黨建黨百年成就經驗等接受中烏媒體聯合採訪。范先榮表示,歷經百年,中國共産黨始終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並能夠不斷適應時代進行自我革新和自我凈化,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人民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道路上不斷邁進。中國願與烏克蘭朋友分享發展經驗,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同奮鬥。(參與記者:杜白羽、田明、許鳳、郭磊、盧懷謙、郭明芳、鄭一晗、汪健、姜俏梅、李東旭)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599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