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6/ 25 10:12:15
來源:新華網

白皮書:中國新型政黨制度是偉大的政治創造

字體:

  新華社北京6月25日電 國務院新聞辦25日發表的《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白皮書説,中國新型政黨制度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理論與中國實際相結合的産物,是中國共産黨、中國人民和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的偉大政治創造,是從中國土壤中生長出來的,是在中國歷史傳承、文化傳統、經濟社會發展的基礎上長期發展的結果。

  白皮書稱,中國新型政黨制度植根于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在人類文明的歷史長河中,中國人民創造了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優秀傳統文化,倡導天下為公、以民為本,崇尚和合理念、求同存異,注重相容並蓄、和諧共存,為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發展壯大提供了強大精神支撐,也為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的形成發展提供了豐富文化滋養。

  白皮書指出,中國新型政黨制度孕育于近代以來中國民主革命的歷史進程,形成于協商籌建新中國的偉大實踐,發展于社會主義革命、建設、改革的偉大進程,完善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969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