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19 09:41:02
來源:新華網

世界女排聯賽中國隊五連勝 晉級四強仍有微弱希望

字體:

  新華社意大利裏米尼6月18日電 18日,在意大利裏米尼進行的世界女排聯賽中,中國女排以3:0完勝俄羅斯隊贏得五連勝,仍保有晉級四強的機會。

  18日的比賽中,中國隊在第一局開場階段略顯慢熱,但隨後漸漸找回手感,以25:18贏下。第二局末尾,中國隊姑娘們成功擋住俄羅斯隊反撲,25:23再下一城。兩局落後的俄羅斯隊士氣低落,中國女排在第三局一鼓作氣以25:16拿下勝利。

  李盈瑩砍下全場比賽最高的19分,朱婷、龔翔宇均得分上雙,分別拿到15分和13分。俄羅斯隊的岡察洛娃獲得本隊最高的14分。

  擊敗俄羅斯隊後,中國隊目前擁有8個勝場,積24分排在積分榜第五位。本屆比賽的單迴圈預賽階段只剩兩輪,中國隊還將先後挑戰波蘭隊和美國隊,只有力爭不失這兩場比賽,中國女排才能將晉級四強的可能性保持到最後。

  根據賽制,在單迴圈預賽階段結束後,排名前四的球隊將直接晉級準決賽。目前居前兩位的美國隊和巴西隊已提前晉級。土耳其隊和日本隊分別排在第三位和第四位,是中國隊競爭四強的直接對手。

  土耳其隊和日本隊只要贏下剩余兩輪中的任意一輪即可提前確保晉級,和中國隊相比擁有鎖定四強的絕對主導權。由于土耳其隊接下來的對手是韓國隊、巴西隊,日本隊的對手則為德國隊、塞爾維亞隊,兩輪全失的概率均不大,因此,中國隊若想晉級,不僅要靠自身努力啃下“硬骨頭”,也需土耳其隊和日本隊“犯錯”。

  根據以考察鍛煉隊伍為主的安排,中國隊在本屆世界女排聯賽並未一次性派出全部主力球員。朱婷等第二批出發的球員直到賽事中段才加入陣容。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757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