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19 06:34:26
來源:新華網

巴勒斯坦宣布取消與以色列達成的新冠疫苗交換協議

字體:

  新華社拉姆安拉6月18日電(記者熊思浩)巴勒斯坦政府18日晚宣布,取消與以色列達成的一項新冠疫苗交換協議,因為以方移交的疫苗“不符合技術指標”。

  巴勒斯坦政府發言人易卜拉欣·穆勒哈姆在當晚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巴衛生部醫療和技術小組對以方當晚移交給巴方的首批約9萬劑輝瑞疫苗進行檢測,結果發現這批疫苗不符合交換協議所規定的技術指標,因此巴總理阿什提耶指示衛生部取消該協議。

  穆勒哈姆表示,巴政府拒絕接收即將過期的新冠疫苗,首批疫苗已全部退回以色列。根據與美國輝瑞公司達成的直接採購協議,巴政府正在等待由輝瑞公司直接分批供應的疫苗。

  巴衛生部長馬伊·凱拉説,巴方當天與以方達成新冠疫苗交換協議時曾明確要求以方,相關疫苗應符合有效性和安全性所涉及的各項技術指標和條件。巴衛生部將敦促輝瑞公司,以盡快獲得所訂購的新冠疫苗。

  以色列政府新聞辦公室18日早些時候發表聲明説,以色列當天與巴勒斯坦達成一項疫苗交換協議,以方將向巴方移交的疫苗為以色列庫存的輝瑞新冠疫苗,這些疫苗即將過期。作為交換,以色列將接收輝瑞公司原計劃9月或10月交付巴方的疫苗,數量與以方移交給巴方的相等。

  自去年底啟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以來,在以色列約920萬人口中,約有55%的人完成了兩劑疫苗接種。另據巴勒斯坦衛生部數據,在巴勒斯坦約500萬人口中,目前已有27萬人完成了兩劑疫苗接種。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77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