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6/ 18 23:14:33
來源:新華網

中共六大歷史資料館正式開館

字體:

  新華社哈爾濱6月18日電(記者王建威、董寶森)中共六大歷史資料館18日在黑龍江省綏芬河市正式開館。這對于深入研究中共六大歷史、總結歷史經驗具有重要意義。

  這是6月18日拍攝的位于黑龍江省綏芬河市的中共六大歷史資料館(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王建威 攝

  6月18日,參觀者在中共六大歷史資料館參觀。新華社記者 王建威 攝

  1928年,中共六大在蘇聯莫斯科召開。很多代表通過綏芬河等地下交通站出境,輾轉抵達莫斯科。這是中共歷史上唯一一次在境外召開的全國代表大會,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綏芬河作為當年紅色國際通道的重要節點,留下了老一輩革命家的光輝足跡。

  6月18日,參觀者在中共六大歷史資料館參觀。新華社記者 王建威 攝

  6月18日,在中共六大歷史資料館,參觀者在了解文獻資料。新華社記者 王建威 攝

  中共六大歷史資料館展陳面積2800平方米,綜合採用文物實物、史料圖片、視頻、實景還原等形式,生動展現了中共六大代表赴會的艱辛歷程和中共六大的歷史貢獻。

  中共六大歷史資料館負責人王玉富介紹,中共六大歷史資料館的落成開館,有助于人們學習和了解這段革命歷史、傳承紅色基因、守護黨的精神家園。

  這是中共六大歷史資料館中模擬中共六大主會場的場景(6月18日攝)。新華社記者 王建威 攝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774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