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17 08:11:20
來源:經濟參考報

外匯市場自律機制推動企業堅持“風險中性”

字體:

  全國外匯市場自律機制16日發文指出,2021年,外匯市場自律機制將推動市場主體樹立並堅持“風險中性”理念作為工作重點,幫助企業加強匯率風險管理,聚焦主業發展業務,提升財務穩健性。在市場化的匯率形成機制下,匯率既可能升值,抑或貶值,預測不準是必然,雙向波動是常態。

  該文強調,所謂“風險中性”,是指企業把匯率波動納入日常的財務決策之中,盡可能降低匯率波動對主營業務以及企業財務的負面影響,包括對進出口凈敞口頭寸的影響以及對資産負債凈敞口頭寸的影響等,以實現預算達成、提升經營的可預測性以及管理投資風險等主營業務目標。企業不論是開展貨物貿易還是服務貿易,不論是進口還是出口,不論是經常項下業務還是資本項下業務,只要面臨匯率風險,都應按照“匯率風險中性”原則實施套期保值。(記者張莫)

【糾錯】 【責任編輯:谷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756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