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09 09:40:22
來源:新華網

福建省教育廳:高考考點提前打鈴係工作失誤 將依法依規追責

字體:

  新華社福州6月9日電(記者鄧倩倩)就網友廣泛關注的福州一高考考點提前打鈴一事,福建省教育廳9日淩晨公告表示,將依法依規認真嚴肅處理。

  據通報,6月7日上午,福建省福州市倉山考區福建師范大學附屬中學考點高考語文學科考試提前2分40秒打結束鈴。接報後,福建省教育廳即派員前往現場開展調查,福建省教育考試院及時封存考場所有相關資料。

  記者了解到,由于不少考生未完成答卷,考生家長通過便民服務平臺、電話等方式投訴此次高考事故。

  官方初步認定,這是因工作失誤造成的事件,將依法依規嚴肅追究責任。對于事件給考生可能帶來的影響,福建省教育廳責成福建省教育考試院,本著公正公平原則,按照相關規定組織評估和處置。

  由于福建今年開啟新高考模式,考期3天,目前仍在進行中。為穩定考生情緒,福建省教育廳要求各考點切實做好考務組織服務保障工作,堅決杜絕類似事件再發生。相關部門將在高考結束後拿出進一步處理意見。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7545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