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05 15:41:25
來源:新華網

普京與世界主要通訊社負責人討論國際熱點問題

字體:

  新華社聖彼得堡6月4日電(記者魯金博)俄羅斯總統普京4日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上通過視頻連線會見世界主要通訊社負責人,就國際熱點問題展開討論。

  普京高度讚揚俄中關係,指出俄中擁有廣泛共同利益,是雙方深化合作的重要基礎。他相信到2024年雙方有望實現雙邊貿易額提升至2000億美元的目標。俄方願同中方加強歐亞經濟聯盟同共建“一帶一路”對接。兩國將繼續在國際舞臺加強協調配合,維護共同利益。

  對于即將舉行的俄美總統會晤,普京預計不會有任何突破進展。但他相信俄美之間有共同利益,希望會晤具有建設性。普京表示,美方的許多措施對俄美關係産生負面影響。他希望美國尊重俄羅斯的利益,以便兩國關係正常化。俄羅斯不打算徹底放棄美元作為儲備貨幣和國際支付貨幣。普京指出,俄羅斯不會用先進的武器制造威脅,只想保持領先狀態。

  普京同時認為,俄羅斯與印度在經濟、能源、高科技、農業以及武器制造方面都有良好互動。

  關于南千島群島(日本稱北方四島)領土爭議,普京表示,蘇聯和俄羅斯都沒有同意將這些島嶼給日本。俄羅斯還考慮在憲法中規定禁止轉讓領土。

  普京表示,俄羅斯在抗擊疫情方面的投入佔國民生産總值的4.5%,並以最快速度研制注冊了疫苗。他呼吁世界共同努力抗擊疫情,並強調共同抗擊疫情應讓各國擺脫出于政治動機的相互限制。

  普京還就俄羅斯與英國、德國、卡塔爾關係等問題回答了提問。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3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