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31 17:03:04
來源:新華網

英媒:美元在主要貨幣中表現最差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31日電 《參考消息》日前刊登源自路透社的報道《美元四面楚歌,在全球主要貨幣之中表現吊車尾》。報道摘要如下:

  美元指數從2021年峰值下降4%,使美元成為本季度以來表現最差的主要貨幣。相比之下,歐元對美元上漲了4%,巴西雷亞爾上漲了6%,人民幣上漲了約3%。

  期貨市場的美元凈空倉已連續五周增長,達158.6億美元,是3月初以來最高水準。

  摩根士丹利財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資官利薩·沙萊特表示:“我們目前所看到的,有一部分是全球投資組合的再平衡資金流遠離美元的第一波行動。”

  幾個因素正在對美元構成壓力。一些投資者認為,美聯儲堅持即使通脹升溫也不會很快縮減購債行動,這將削弱美元吸引力。某些量化寬鬆政策無異于印鈔,而通脹則侵蝕了美元購買力。

  在美聯儲重申鴿派立場的同時,一些國家已經加息,提高了其本幣對追求收益的投資者的吸引力。

  一些投資者表示,對美國經濟增長可能見頂,而歐洲和其他地區反彈才剛剛開始的預期也在傷害美元。

  英國牛津經濟咨詢公司預測,歐元區國內生産總值(GDP)預計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加速增長,第三季度按年率計算將增長9.2%;美國GDP增速將在第二季度達到13.3%的峰值。

  有跡象表明,通脹壓力可能迫使美聯儲軟化利率政策立場,或將有助于逆轉美元跌勢。

  根據美聯儲4月會議記錄,基于經濟持續強勁復蘇的表現,一些美聯儲官員似乎準備考慮調整貨幣政策。然而,4月不佳的就業數據可能使他們的觀點變得不好判斷。

  東方匯理-鋒裕資産管理公司貨幣策略總監兼投資組合經理帕雷什·烏帕德亞雅認為,全球經濟增長加速將繼續提振澳元、新西蘭元和加拿大元,並打壓美元。“美元基本面仍然偏空。”

【糾錯】 【責任編輯:馮粒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1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