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4/ 18 11:28:16
來源:新華網

國際財經一周大事回顧

字體:

  新華社北京4月18日電  國際財經一周大事回顧(當地時間4月11日-4月17日)

  4月11日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鮑威爾表示,他預期今年美聯儲仍將保持寬鬆貨幣政策以支援經濟復蘇。

  4月12日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第一副總裁傑弗裏·岡本表示,IMF力爭今年夏天增發規模為6500億美元的特別提款權,以幫助應對新冠疫情和促進全球經濟復蘇。

  4月13日

  美國勞工部公布的數據顯示,受經濟穩步復蘇和油價大幅攀升等多重因素提振,3月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環比上升0.6%,超出市場普遍預期。

  4月14日

  新西蘭儲備銀行(央行)宣布,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25%的歷史最低水準,並維持大規模資産購買計劃不變,以應對經濟復蘇中的不確定因素。

  4月15日

  中國駐東盟大使鄧錫軍向東盟秘書長林玉輝正式交存《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核準書。這標誌著中國正式完成RCEP核準程式,成為非東盟國家中第一個正式完成核準程式的成員國。

  德國五大權威經濟研究機構發布聯合經濟預測報告,下調了今年德國經濟增長預期。

  4月17日

  據此間多家媒體報道,3月份發生火災的日本車載半導體制造商瑞薩電子公司那珂工廠相關生産線復工。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43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