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8 10:50:21
來源:新華網

遼寧:10處電詐窩點被警方“一鍋端”

字體:

  新華社瀋陽4月18日電(記者李錚、張逸飛)“您好,這裏是銀行客服,由于我們的操作失誤,導致您有一筆業務沒能達到正常預期,現給您退款10萬元,請您提交999元開通退款賬戶。”當接到類似電話時,你很可能已經被電詐集團盯上了。

  近日,遼寧省鞍山市公安局鐵東分局反資訊詐騙大隊成功搗毀分布在遼寧省6座城市的共10處電信詐騙犯罪窩點。據介紹,在發現詐騙電話情報後,公安機關綜合運用智能係統和社會資源,開展大數據偵查,發現涉案號碼在同一時間內撥打多次詐騙電話,導致多名被害人被電信詐騙。針對這一特點,反詐民警分析,犯罪分子疑似採用的是GOIP設備進行的群發。

  為迅速搗毀犯罪窩點,鐵東分局由反資訊詐騙大隊牽頭成立專案組,通過綜合運用信息化、科技化的偵查措施,在大量的網絡資訊中,逆向梳理出一條從資訊出口到資訊終端的“電子路徑”,成功鎖定了位于遼寧省本溪市一處偏僻地點的GOIP設備架設點,並將犯罪分子張某抓獲。

  根據張某供述,專案組民警再次鎖定遼寧省內位于瀋陽、鞍山、撫順、遼陽、營口5市的其他幾處GOIP設備架設點,查獲GOIP設備5套、涉案電腦3臺、涉案手機5部。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7343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