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8 06:07:59
來源:新華網

捷克宣布驅逐18名俄羅斯使館人員

字體:

  新華社布拉格4月17日電(記者楊曉紅)捷克政府17日以俄羅斯情報人員涉嫌參與2014年捷克軍火庫爆炸事件為由,要求18名俄羅斯駐捷克使館人員48小時內離境。

  捷克總理巴比什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捷克情報和安全部門有“充分證據”懷疑俄情報人員參與2014年捷克軍火庫爆炸事件。作為回應,捷克將驅逐18名俄羅斯駐捷使館人員。他説,捷克總統澤曼了解此事,並完全同意這一決定。

  捷克第一副總理兼內務部長哈馬切克在同一場新聞發布會上説,18名俄羅斯駐捷使館人員被捷安全部門認定為情報人員,他們必須在48小時內離開捷克。

  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當天表示,捷方完全清楚驅逐俄使館人員的後果。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斯盧茨基同日表示,捷克此舉是追隨美國反俄政策的表現,嚴重損害俄捷兩國關係,俄方必將採取反制措施。

  本月15日,美國政府以俄羅斯進行網絡襲擊、幹預美國選舉等惡意活動為由,對俄實施大規模制裁並驅逐10名俄外交人員。

  2014年10月,捷克東南部茲林地區一處軍火庫發生一起爆炸,造成兩人死亡。同年12月,該地區另一軍火庫又發生一起爆炸。(參與記者:吳剛)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734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