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8 04:04:16
來源:新華網

烏克蘭要求俄羅斯一名外交官限期離境

字體:

  新華社基輔4月17日電(記者李東旭)烏克蘭外交部17日發表聲明,要求俄羅斯駐烏大使館一名高級外交官自19日起的72小時內離開烏克蘭。

  聲明説,這一決定是“對俄方挑釁的回應”。烏克蘭外交部對烏駐俄羅斯聖彼得堡總領事館一名外交官16日遭俄方“非法拘押”並被要求在21日前離境一事表示強烈抗議,完全拒絕俄方對烏領事官員的指控。

  另據俄羅斯外交部網站當天發布的消息,烏克蘭駐聖彼得堡總領館一名領事16日被俄方拘留。俄外交部指責其從事與領事身份不符的活動,損害了俄羅斯的安全利益。俄方宣布此人為不受歡迎的人,並建議其自19日起的72小時內離開俄羅斯。

  受烏克蘭東部局勢升溫影響,俄烏關係近期進一步惡化。烏方稱,俄羅斯在烏俄邊境地區集結軍隊,對烏安全構成威脅。俄方則指出,北約國家及其他勢力的軍事力量在俄邊境地區正變得更為活躍,這迫使俄方保持警惕,俄正採取必要措施確保邊境安全。(參與記者:吳剛)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734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