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7 21:08:53
來源:新華網

通訊:“春苗行動”為中柬“一帶一路”項目構築健康“防火牆”

字體:

  4月17日,在柬埔寨磅士卑,中方員工在金港高速項目第三經理部排隊接種新冠疫苗。新華社發(李震 攝)

  新華社金邊4月17日電 通訊:“春苗行動”為中柬“一帶一路”項目構築健康“防火牆”

  新華社記者毛鵬飛

  “防控新冠、人人有責、齊心協力打贏疫情。”——中柬雙語的紅色橫幅前,金邊-西港高速公路(簡稱“金港高速”)項目的數百名中方員工盼來了來自祖國的新冠疫苗。

  17日上午,“春苗行動”走進位于柬埔寨磅士卑省的金港高速項目第三經理部,來自柬埔寨王家軍總醫院的專項醫療小組為項目中方員工接種新冠疫苗。現場專門劃分出疫苗接種工作間、資料交接處、1米距分隔等候區等場所,柬方醫務人員身著防護服,中方接種人員則一律佩戴口罩、有序排隊,全程秩序井然、高效安全。

  郜俊偉是金港高速的一線員工。他説,疫情期間,項目組採取的人員管控、清潔消殺、防疫物資配發等措施保障了他們的安全。如今,能夠在國外接種中國新冠疫苗非常高興,深感祖國強大,感謝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經過多方協調提供接種疫苗的機會。

  4月17日,在柬埔寨磅士卑,柬方醫務人員在金港高速項目第三經理部為中方員工接種新冠疫苗。新華社發(李震 攝)

  柬埔寨金港高速項目由中國路橋工程有限責任公司投資建設。項目總經理胡釗光表示,當前柬埔寨新冠疫情形勢嚴峻,“春苗行動”為項目抓防疫促生産提供了強勁助力。“我們有信心確保項目建設順利推進,按計劃將金港高速建成通車,早日助力柬埔寨經濟發展。”

  據了解,為保證“春苗行動”的安排符合柬法律和相關政策規定,這一行動計劃由柬方主導並監督實施,柬埔寨中國商會負責具體組織協調工作。“春苗行動”10日正式啟動以來,已為數百家中資企業(商協會)7000多名在柬中國公民順利接種。

  “近日‘春苗行動’還將走進西港燃煤電站、西港經濟特區、暹粒新機場等項目,為中方員工集中的中柬‘一帶一路’合作重大項目築起健康‘防火牆’。”中國駐柬使館表示,必要時將繼續推動柬方劃撥更多商採中國疫苗,以為更多願意盡早接種的中國公民實施專項接種計劃,使“春苗行動”更快更廣地覆蓋在柬中國公民。

【糾錯】 【責任編輯:尹世傑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734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