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7 16:54:13
來源:新華網

中國援助野戰炊事車在東帝汶圓滿完成洪災救援任務

字體:

  新華社雅加達4月17日電(記者余謙梁 鄭世波)帝力消息:4輛中國援助東帝汶的野戰炊事車17日圓滿完成東帝汶首都帝力洪災緊急救援任務。

  受熱帶氣旋影響,東帝汶日前發生多年未見特大洪災,帝力多處道路和橋梁被毀,民房被衝垮,全城受災嚴重。帝力拉戈阿村及附近居民被洪水圍困,情況十分危急。

  4月10日,東帝汶國防軍緊急派出4輛中國援助的野戰炊事車到災區,為災民提供夥食保障。這些車輛涉水通過損毀路段,到達拉戈阿村後迅速展開作業。參加救援的國防軍軍官希裏奧表示,多虧了這些野戰炊事車,讓這麼多災民可以很快吃上熱飯菜。

  據中國駐東帝汶使館國防武官劉淼大校介紹,中國國防部2019年向東帝汶國防部和國防軍援助了一批後勤裝備,包括7輛野戰炊事車。在此次救援中,僅兩輛炊事車在7天中就完成了1.8萬余份餐食的烹飪,保障了1300余名災民用餐。在這次抗災救援中,除了野戰炊事車,中國援助的軍用帳篷、野戰靴、防雨制服等也都發揮了重要作用。

  東帝汶多家媒體對野戰炊事車投入救援任務進行了圖文並茂的報道。東帝汶國防軍司令蒂穆爾也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相關內容,得到東帝汶民眾廣泛讚譽。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341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