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4/ 17 16:53:59
來源:新華網

蒙古國舉行中學生“漢語橋”決賽

字體:

  新華社烏蘭巴托4月17日電(蘇力雅)以“追夢中文,不負韶華”為主題的第十四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比賽蒙古國大區賽決賽16日以線上形式舉行。

  比賽由主題演講、抽簽問答、才藝表演三個部分組成。來自蒙古國希望漢語中學、賀西格中學、旅蒙華僑蒙中友誼學校等5所學校的15名選手參賽。經過激烈角逐,希望漢語中學選手扎布赫楞獲得代表蒙古國赴中國參加總決賽的資格。

  大賽總評委、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館文化參贊陳霜表示,比賽主題鮮明,對考驗選手的應變能力、考察他們對中國文化的關注和了解情況具有較強針對性。希望“漢語橋”成為蒙古國學生提高學習中文興趣、增進對中國文化了解的一個重要平臺。

  本次比賽由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館主辦,蒙古國國立大學孔子學院承辦。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34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