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7 16:25:0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熱評:交通標識別再讓人心驚肉跳

字體:

(圖表·漫畫)〔新華熱評〕如此奇葩

  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 題:交通標識別再讓人心驚肉跳

  新華社記者陳旭

  交通標識本應讓人開車安全舒心,然而有的地方高速限速斷崖下調,有的進了實線才看到指示路牌,有的路側停車位“白線”變“灰線”……這些奇葩的交通標識設置影響正常行駛,甚至威脅交通安全,不僅給百姓出行添堵,更給政府治理抹黑。

  有些交通標識為何讓人如此鬧心?恐怕是有的地方將此當成了“罰款工具”“創收工具”,有的地方則缺乏論證、不講實際。

  交通標識設置的關鍵在于合理規劃、確保安全,不合理就該調整,而不是開口閉口拿“符合標準”當擋箭牌。相關方面要自查自省,杜絕“懶政”思維,既要在科學合理設置交通標識和科學執法上下功夫,也要走出去、沉下去調研,多多聽取百姓聲音,把交通標識放在交通需要處、設在百姓心坎裏。

【糾錯】 【責任編輯:王佳寧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734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