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7 15:35:21
來源:新華網

貴州畢節多家醫院、村衛生室、藥店涉嫌騙保被查

字體:

  新華社貴陽4月17日電(記者駱飛)貴州省畢節市醫療保障局日前通報了一批典型騙保案例,涉及多家醫院、村衛生室、藥店,這些單位通過虛增診斷、偽造門診補償資料、上傳虛假資訊等方式騙取醫保資金。

  通報顯示,2020年織金縣醫保局根據舉報線索調查發現,該縣中醫院未認真核驗就醫人員資訊,羅某某冒用他人參保資訊就醫報銷醫保基金1萬余元,醫療救助金1127.02元;該院醫師宋某某、張某某未認真核驗病人身份資訊,違規開具疾病診斷證明書。目前,當地醫保部門追回羅某某冒用他人參保資訊就醫違規報銷的醫保資金1.2萬余元,並移交公安部門進一步處理。同時,對該縣中醫院未認真核驗導致違規報銷醫保基金,處5倍違約金6萬余元;將醫師宋某某等違規行為移交衛生主管部門處理。

  2020年大方縣醫保局根據舉報線索調查發現,該縣馬場鎮橋上村衛生室村醫李某某通過偽造門診補償資料、上傳虛假資訊等騙取醫保資金,涉及金額31萬余元。目前,當地醫保部門已取消該村衛生室定點醫療機構資格,並將李某某違法所得醫保資金全部追回。同時,大方縣人民檢察院依法以涉嫌詐騙罪對李某某批準逮捕。

  2020年黔西縣醫保局根據市局轉辦案件線索調查發現,該縣九芝堂大藥房存在違規為參保人員刷醫保卡購買速食麵、礦泉水、紅牛飲料等現象。目前,當地醫保部門已取消該藥店定點零售藥店資格,且3年內不得再次申報;追回違規為參保人員刷醫保卡購買的生活用品,並處5倍違約金。

【糾錯】 【責任編輯:尹世傑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7341702